close


 




引用自雲陽 &小魚的心靈故事館

 


 


那天跟人聊到,是不是不相信或不知道有地獄的老外,死後就不會落入地獄?



我只知道有地獄,也知道老外有輪迴,但是老外會不會下到我們所說的地獄,這個倒是個好問題。



忽然想到幾年前有一部有名的片子,第六感生死戀(Ghost),故事中男主角被好友陷害中槍身亡後,鬼魂仍滯留人間,直到透過一位靈媒,最後找到兇手,一切都釐清後,才被天上的光接引回去,而作惡的壞人,最後則被黑色的陰影,拖入地下,這個地下,到底是哪裡?電影中沒說,但卻很容易懂。



還有一部片美夢成真(What Dreams May Come),是羅賓威廉斯主演的,對妻子有著深深的摯愛,不離不棄,他死後,到了天界,知道妻子自殺身陷地獄後,想盡辦法去地獄救被困在那裡的妻子,在片中利用3D特效做出了地獄場景,那樣的真實,與美麗的天界成了強烈的對比,這電影說明了在老外的心中,也是有那麼一個做壞事的人會去的地方。



再想想,在很多的電影或神話故事中,都可以找到對地獄甚至管理地獄的魔王或冥王的故事,雖然與我們東方人熟知的地獄不同,但卻說明不論古今中外,都有一些特異功能人士可以勾勒出另外一個世界的樣貌。



在雲陽的認知中,地獄,是真實存在的地方,地藏經中所說的地獄與無間地獄的刑罰恐怖,也跟地藏王菩薩求證過,祂只說:「刑罰比你所能想像的還要嚴峻太多太多」,你可以當作雲陽在胡說八道,不過,信不信,在個人。



人往生之後,肉體消失,剩下的是甚麼?有人說是靈魂,也有人稱為是一種能量體,更有人說是一串記憶,不管是甚麼,終究是無形的,之所以稱為無形,是因為形體沒了,我們看不見。在佛教中,認為人死時有一個中陰身在靈界同時生成,當中陰身完全生成時,那個人就算完全死盡(如果上天界,就瞬間捨報,狀況不同),對這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路查查,就會有很多資料。



而在西方的說法中,有一說是會有天使來帶領往生者的靈,還有一個說法是,並沒有地獄這樣的地方,而是會有守護靈帶領你,詢問你,來世再投胎時,是否會依照今生的錯誤做修正,讓輪迴,成為修正錯誤的機會,讓你可以對這一世的過錯做彌補(因果業報),以期能透過不斷的學習修正,學到更純淨的心靈。



不過很遺憾的是,這個花花世界,還真是個五濁惡世,很多人掉到這個染缸就一劫不復了,等到下次捨報時,中陰身的生起,因為做惡造業的多寡,自然的與其他惡道相應,有的就直接出生在鬼道,有的地獄道,有的出生到旁生道(畜牲道)



因為相應的結果,也許根本不用審判,也許說審判只是為了讓世人更容易懂罷了...



即使出生在人道,奇怪?怎麼就有人是咬著金湯匙出生,一生不愁吃穿;怎麼有的人出生在第三世界、有的出生貧苦、有的有先天的疾病、殘疾;有的身體健康、耳聰目明,這到底是相應的結果?還是自己的選擇?



假使無神論者,真的不會到地獄,就可以直接輪迴,那我很相信,它輪迴後相應而出生的地方,絕對會有相應的苦在等著他,那是活在人間地獄,亦是一種刑罰。



其實不管如何,六道輪迴、地獄或天堂、你都可以不信,但是這些,卻有著人間版本,這山寨版是真真實實的每天在你我的身邊發生,這樣的討報,比較直接,由不得你不信。



在醫院裡面生、老、病、死、痛苦、難受、折磨,每天在上演,那些在加護病房的重病患者們,還有第三世界被奴役的低下層的人們,不就跟生在地獄一樣無日無夜的受苦?



商場上的競爭,爾虞我詐,今天你害我,明天我框你,爭權、奪利、謾罵、叫囂,整天思考著算計別人,又怕被別人鬥倒,那跟活在阿修羅道有何不同?



那些在餐盤中,為了滿足他人口腹之慾而命喪鉆板的牲畜禽魚,被切、割、砍、劈、剁,之後還要被燒、燙、煎、煮、煲,活在畜生道的,更是受到有形世界的極刑,別以為旁生道跟我們沒關係,也許,那就是我們曾經走過,或是即將要去的世界,你今天吃了他,也許,在未知的來世,立場會對調,別說我嚇你,將心比心而已。



家庭不和樂、離婚、單親、失去家庭溫暖,甚至因而誤入歧途的青少年,鬥毆逞凶,整日擔心受怕,又哪有活在人道該有的平和?



如果能發心行善,隨緣助人,清心寡欲,無爭無求,則幸福自然油然而生,如顏回,子曰:「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賢哉,回也!」那簡單的自在,就是福,就是讓自己活在天道之中。



也就是說,不用到無形世界,六道就在身邊,地獄只是六道中的一道,既然相信輪迴,相信六道,那又如何會不相信有地獄呢?也許,人間地獄可能就在身邊,因果討報,業力作用,無須因為看不到無形的因果就不信。



吃葷(或是亂吃)吃到變胖,引發各種疾病,就是因果。




你在背後中傷他人而得到的升遷管道,樹立一堆敵人,早晚被人家以同樣的手法幹掉,那也是因果。



我們可以跟一堆人辯論地獄是否真實的存在,也可以跟一堆人辯論無神論者是不是就不用去地獄了,但是,辨贏了又如何?



實,當你的心有邪念妄覺時你就已經跨入地獄的大門,反之當你的心充滿感恩與愛時就已經進了天道的門了要身楚何地全存乎一心阿!



與其擔心死後的世界,不如把現在人道的責任好好的做好,讓自己的這一世,與週遭的人,成就人間的天道。




雲陽



補充資料:



方智出版社在20103月有出一本書通行靈界的科學家




書中描繪的靈界都是來自出生於1688年與牛頓齊名的瑞典科學家史威登堡,他57歲開始有了進出靈界的能力,往後的30年他在天使的帶領下,無數次的進出靈界的各個世界,帶來無數的見證與奇蹟,他的見證可以證明老外的世界中,不管相不相信地獄或天堂,這些地方都是真實存在的,同時,該書第98頁次標題地獄是充滿憎恨與敵意的地方這一段內引述他遺言中所說的一句話「世人必須知道,他們看不到地獄是件多麼幸運的事,因為看到的人幾乎沒有不發狂的,我因為受到天使的特別照護與照顧,好不容易才能撐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