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寶如來指的是南無寶勝如來、南無離怖畏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多寶如來、南無阿彌陀如來、南無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


 



、南無多寶如來




金銀財寶為世人所愛,但是世間的財寶有限、有量、有盡,心中擁有佛法的財富才是真富有,禮拜 南無多寶如來可以讓我們內財外財具足。南無多寶如來本願力加持,除了脫離三惡道,可以使慳貪、吝嗇的人不再吝嗇,去除貧窮的果報。

 所以每次買東西去人家商店,多念「南無多寶如來」,希望他們可以發財賺錢呀。看到貧窮的人,幫他們念 南無多寶如來的名號,並迴向給他們,化解他們過去世偷盜慳貪的惡因,讓他們有福報。

 做生意的朋友可以多念,而且要多祝福同業都可以賺錢。


 


 


二、南無妙色身如來




品貌無雙是大家所希冀,禮拜 南無妙色身如來可以加持大家身心健康、長相莊嚴,讓我們藉著色身的清淨、威儀而廣結善緣。

 鬼道眾生聽到「南無妙色身如來」的名號,馬上外表會變得像天人一樣好看,馬上脫離鬼道。

 誰要想長得漂亮或懷孕了,一直念「南無妙色身如來」,身上都是漂亮的基因,生出來的都會是漂亮的小孩,念一句名號,讓大家生生世世都漂亮。


 


 


三、南無寶勝如來


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

 放生的魚或鳥,替牠們誠心稱念 南無寶勝如來的名號,牠的旁邊就有兩位護法神一直保護牠。旁生或是人在死之前,聽到 南無寶勝如來的名號,永遠不墮三惡道,大家走到菜市場或是殯儀館等地方要多念。


 


 


四、南無離怖畏如來




今日社會充斥著暴力紛爭、水火風災、交通事故等天災地變,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恐懼、不安,有小孩子在晚上哭鬧,常覺得身心恐怖的人,誠心禮拜& 稱念 南無離怖畏如來,可以遠離怖畏,獲得心安。

 念 南無離怖畏如來,就可以使小鬼脫離鬼道。小魚、小鳥看到我們害怕,幫它念「南無離怖畏如來」可以使它們脫離畜牲道。


 


 


五、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鬼道喉嚨被打開。祂又名大日如來。那些無量無邊的鬼道眾生,喉嚨被鎖住,喝不到水,很痛苦,你一念,餓鬼聞其名者,即可因 南無廣博身如來本願力加持,消除鬼道眾生火燒之苦,喉嚨可吞嚥食物,欣慰地享用美食佳餚,還可以馬上升天,而且生生世世身材高大。

 你想生生世世身材高大,就多念 南無廣博身如來的名號。


 


 


六、南無阿彌陀如來




阿彌陀如來即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禮拜阿彌陀如來,不但加被我們此生獲得健康、長壽,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更能證得永恆的法身慧命。

 念一句佛號,消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來世往生極樂世界。


 


 


 


 


七、南無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



諸佛子等。若聞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名號。能令汝等獲得五種功德


一者於諸世間最為第一。


二者得菩薩身端嚴殊勝。


三者威德廣大超過一切外道天魔。如日照世顯於大海。功德巍巍。


四者得大自在所向如意。似鳥飛空而無阻礙。


五者得大堅固智慧光明。身心明徹如瑠璃珠


 


 



諸佛子等。此七如來以誓願力。拔濟眾生永離煩惱。脫三塗苦安隱常樂。一稱其名千生離苦證無上道(稱讚七佛由二益故。一則總能除滅諸業報障。二乃莊嚴彼等令成法器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