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佛洪名寶懺緣起



五十三佛出自《藥王藥上菩薩經》,而三十五佛出自《大寶積經》


釋迦牟尼佛曾親口宣說:


我於過去生中,在妙光佛末法時期出家學道,得聞五十三佛名,因而心生歡喜,展轉教三千人,此三千人皆得成佛,即三世千佛。



PS:三世千佛就是莊嚴劫(過去世)一千佛、賢劫(現在世)一千佛、星宿劫(未來世)一千佛的總稱。


又疇念眾生三毒(貪、嗔、癡)之罪深重,特令禮三十五佛以求懺悔。


只要是真心學佛者,應該生起「此生難得值遇八十八佛」的心,並以慚愧心,竭誠力行奉持此懺悔法。


在清朝時,有一位道霈法師,年幼出家修行,第一次誦八十八佛名,身心即得到未曾有的清涼。到了年老時,每一次稱念,依舊法喜充滿,但從不知八十八佛名出自何經,於是深入經藏,才知道八十八佛的前五十三個佛名出自藥王藥上經,而後三十五個佛名則出自大寶積經。經中所陳述的始末甚為詳細,但當初集八十八佛名者,卻削去了經文,只錄佛號而已。道霈法師深怕往後的讀者,持此懺本視為泛泛之物,因輕慢而招罪過,因此節錄二經當中的緣起,想要讓行者能夠發起正信、大願,至誠懇切地禮敬誦持。


此懺悔法對於消業障非常的好,業障消除了自然生活順遂、心想事成!來世也會投身較好的環境!!


我這裡有2本法本(是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大佛頂首愣嚴咒、觀世音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合輯)可與大家免費結緣,亦有八十八佛洪名寶懺電子檔(請留mail給我)可與大家結緣,有需要的同修可以留言索取!!希望能方便大家努力精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